谢酒

喜欢就留下好了

"小孩,我保护你”(一发完)

提前先说一下,这是是小姐妹的文,代发代发

勿上真人,勿上真人,勿上真人!

正文3000+

  “小孩,我保护你”




1.

今天是个大阴天,整个城市灰蒙蒙的,厚重的云层总是给人无声的压抑 下一秒会不会下雨也是个未知数,王九龙手中的雨伞紧攥着,任谁好像都不能轻易拿走



但其实,王九龙喜欢淋雨的感觉,雨随风而下,冲刷着肮脏,打在身上的一刻,世界就静止了,然后留给他了无尽的自由,地上的每一粒被打下的尘埃也像被赋予了生命,与他共舞



王九龙喜欢雨天,因为雨后空气中所弥漫的雨水混合泥土的清香,因为从上往下看时地上绽开的颜色不一的奇花,因为他遇到的人



一个很特殊的人



用王九龙的话形容他



“他是披着暗淡外皮的光明”



“是我的光明”







王九龙第一次见到张九龄时,张九龄身上没有一处是不在诉说着狼狈的,老旧的衣服,鸡窝似的头发,跟他打招呼时,王九龙差一点就从口袋里掏出零钱了,但那人只是说了一句“同学,能不能让我躲一下”



其实,王九龙还是有点不情愿的往后退了一步,但是嘴上依旧吐出来一个“好”



这一个好字着实让张九龄有些诧异,抬头看了看这人,只觉得他很高,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一看就听见了王九龙身后的叫喊声,身体猛地一抖,一下抱住了王九龙的腰,把自己藏在王九龙的外套里,等着那声音传远了,才缓缓抬起头,对着王九龙笑了笑,那独特的烟嗓格外好听“谢了,同学”



王九龙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自始至终没有动过,只是在张九龄走出伞下时,把伞递了出去,匆匆忙忙地说“助人为乐”



转头没跑多远就听见了身后的声音



“同学!我叫张九龄!以后谁欺负你了!跟哥哥说!哥哥罩着你”



王九龙听见了,不禁笑出了声,摆了摆手说道“好,张九龄”



往后的日子里,王九龙更加期盼雨天的来临,说是期盼雨天,不如说是想再次遇见一次张九龄



他希望他拘束的生活里,能插进一段多姿多彩的记忆







2.

那个借出去的雨伞很久都没影儿,像是针沉入水底,无论怎么找好像都是徒劳,就像是他和张九龄在这不大的城市里被熙熙攘攘的人海冲散,竟然也没见过第二面



只到张九龄再次找上他,对于王九龙来说似乎一切才又开始步入正轨



也许是张九龄精心打扮过,王九龙觉得张九龄比上次要好多了,衣服也都还算新的,手上拿着的雨伞和他的那一把一样,但是却是崭新无比



没等他开口,张九龄先一步说了出来“上次你给我的伞,我给弄坏了……这是新的,你要是介意……”



“没事,但是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就……打架,同学你也看得出来,我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人”



“所以啊,以后有事跟哥说,哥直接带人去打他”



“你多大”



“我啊,二十应该”



“还真是比我大”



“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



“王九龙”



王九龙说的话总是少之又少,多的是张九龄在自顾自的说,也许是因为他自来熟吧,总比两个人都沉默好



张九龄对于王九龙的称呼也从同学过渡到了小孩,嘴巴一直说个不停,说这说那,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东西都能扯在一块。好在王九龙也是个有耐心的,静静的听着张九龄有声有色的比划来比划去,偶尔突然窜到你面前,满脸兴奋的去和你描绘一些他记忆里的事



说实在的,王九龙觉得张九龄是个有趣的人,明明他比自己大两岁,可是王九龙却觉得自己更像是年长的那个,行为举止有种说不出的老态。反观张九龄,滔滔不绝的话语和手舞足蹈的样子,怎么看都充满了活力



春风带来一丝绿意,竟让沉寂许久的老城也变得鲜活



他们就靠在那个老旧栏杆上,听着蝉鸣,看着日落,时间从缝隙中流过,蓦然侧头,心也因此坠落








3.

张九龄和王九龙在接触中越来越熟络,张九龄会时不时的站在校门口拿着一瓶刚从冰柜里拿出的饮料,笑着扔给刚出校门的王九龙。王九龙会偶尔和张九龄分享一些他去别的地方游玩的经历



张九龄真的很喜欢王九龙和他说这些关于旅游的经历,也许是因为没有体验过,但是少年爱玩的心性应该占了大多数,他没机会体验,因为好多好多,所以每次王九龙说到某个地方时,张九龄就会忍不住插一句话,然后打开了属于自己的话匣子



每到这时,王九龙就会转头去看张九龄的脸,等到张九龄突然不说话的时候,王九龙突兀的心跳声就会被放大再放大,细看王九龙的神情,大概能捕捉到一丝没有预料到的慌张还有抿起的嘴角



张九龄,如果你现在转头,一定能看见,我的眼睛,神情,浑身上下每一处地方都在叫嚣着对你的爱意



张九龄点缀了王九龙的生命,像星星,所以王九龙看向张九龄的时候,有无限温柔,混着光,突然觉得像星辰



但转眼一看,似乎张九龄还是张九龄,还是穿着前几天刚买的T恤








4.

王九龙第一次逃课被张九龄骂了一个狗血淋头,那时候王九龙竟然在张九龄的身上看见与张九龄格格不入的成熟,他看着张九龄蹲下来,把头埋在手臂里,瓮声瓮气的对他说“小孩别学坏,不能再逃课了,好好学习”



“你不也没好好学习”



“别学我,我反面教材,知道没”



“你为什么辍学了”



“回去上课”



“你告诉我,我……”



“回去!”



唯一一次张九龄冲着他发火了,那阵势把王九龙看愣了,只是张九龄总是控制不了情绪,眼泪绷不住在眼眶里含了半天,最后被张九龄用袖子抹掉了,看向王九龙的眼睛里蒙上了灰色,让王九龙一怔,耳边响起了有些无奈的声音“乖,听话,别因为我”



“不值得”



“值得”



值得二字说的很重,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坚定



张九龄永远值得,因为张九龄是张九龄,因为从叫他第一声“小孩”开始,就让人沉沦



“哥……在我这,你最值得”



“小孩在哪学的”



“无师自通”



“记住了,别学乱七八糟的,好好学,考个好学校,去大城市……”



“那你怎么办”



“我?你不用管我,我本身就该留在这”



“要管,和我一起走好不好”



“上课去”



张九龄没回答王九龙的话,说完拿起外套就走了,即使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但是至少现在对于张九龄来说是最好的



王九龙只是静静的看着张九龄头也不回的走出自己的视线才低垂下了眼睛



“为什么要逃避呢?”



王九龙百思不得其解










5.

王九龙听了张九龄的话,没再做过一次出格的事情,也没再提起关于要带张九龄走的事情,性格竟然也能大反转,也能坐下来静下来学习



张九龄好像有种魔力,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他,即使发现了,他也能说一句愿意



他从没注意过身边的事情,是张九龄告诉他生活有多么多么美好,所以在偶尔一次泄气的时候望向窗外,看见了粉色的云霞。他从没想过要考好学校,是张九龄劝着他别后悔,所以他听进去了,拿起了笔,认真写题。他从没对别人心动过,是张九龄的出现让他尘封已久的心再次火热



张九龄也不过是一个能耐不大,早早就辍学的小混混,爱在他面前逞能,装出一副他最厉害的样子,天天叫他小孩,说要保护他一辈子,可是



“不在我身边,你怎么保护我一辈子”



他确实铁了心要带张九龄一起走,而张九龄也铁了心不想走,甚至因为这个很久都不愿意去见王九龙一面,直到高考前夕,张九龄拖着一身的伤,笑着向他走来



他承认,那一刻他想哭



“你怎么回事!你干嘛去了?你为什么一直不愿意见我!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小孩,别哭,哥哥我不是有事情嘛,我跟你说,这是我从他们手上拿的护身符,你带着,要考得好”



“你打架就是为了这个?”



“我想让你考好一点”



“张九龄!”



“别生气,加油考,要上好大学”



“你和我一起走,行不行”



“老提那个干嘛,想想自己,别老想我”



“那你……有什么想干的事情吗”



“小孩你想考哪?”



又一次回避了一个问题



“北京的大学”



“真的?那你好好考,考上了去北京好好玩,我没能耐,去不了北京这种大城市,你去了,玩了,就当是代我去了”



“那不如你和我一起去?”



张九龄没再说话了,刚点起一根烟就被王九龙掐掉了,愣了一下,笑着低下了头,没敢去看王九龙,没了往日风采,今天的气氛沉寂的吓人,谁也不开口



“哥”



“要等我”



听见这话,张九龄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抬手摸了一把王九龙的头发,趁着还在吹的夜风退出了黑夜



王九龙手上的信到底是没送出去,保存的很好,却依旧存有褶皱,最后被压在了栏杆下面的砖头底下



来年开春时,不知道会不会长嫩芽











6.

                 给张九龄的一封信

张九龄:

        我喜欢你,不知道你对我有没有一点感觉。希望是有的。

        我这个人感情迟钝,但是喜欢上你之后,我便一下就察觉了。你是不是施了法我不知道,但是你一定吸引了我了是肯定,比如你一直不停讲来讲去的样子,我会觉得你才是那个小孩,冠给我这个称呼,是想要装大人。

        好可爱

        我认为

        因为你我才能好好学习,那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你对我来说真的好重要,我不指望你喜欢我,但是能不能陪着我,希望神明听见我的愿望。

          高考之后,和我一起走吧

 

                                                小孩


“啪嗒”



“你怎么还信有神啊,都是骗人的”



“傻子”



“为什么没有成全你”











7.

王九龙没有再见过张九龄一次,那天晚上张九龄的背影深深的刻在了王九龙的心里



他考了不错的大学,去了北京,真正见到了大城市,只是不高兴,反而落寞



几次暑假王九龙都回到了老家,想要去找张九龄,都没找到



那封信……



还在那砖头底下,只是信底下多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你还信这个”



字旁边,有泪痕



那一瞬间,五味杂陈,一时间不知如何形容自己



有小女生暗恋被发现时的欣喜,有抑制不住的激动,多的是



遗憾



原来他的青春也带了错过二字







时间过了好久好久,王九龙没再沉溺过去,只是心里始终不忘张九龄



年少时的心动,到现在还无法忘记,青涩的感觉和那蝉鸣,街道里奔跑的人,全都组成了他那无法忘记的记忆



王九龙太过遗憾,脑海里无数次的幻想再次与张九龄相遇



这一次,神明听见了王九龙心中没有一刻停止的祈祷,所以选择成全



当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小孩!毕业礼物!”



转头时,是否看见了熟悉身影,灼热的眼泪有没有夺眶而出



你还喜欢张九龄对不对?


评论(8)

热度(43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